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〇〇后”大学生请战:为“宁”守护︐我有责任

2021-08-20来源:南京日报作者:胥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77

在战“疫”一线,除了不辞辛劳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普通人也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贡献力量,这其中就不乏00后的勇敢身影。 

邵明传:“为‘宁’守护,我有责任” 

“这是我第三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了,真的希望病毒早日消失。”说话的人名叫邵明传,2002年出生,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级学生。

2020年春季,邵明传坚守在防控一线达50多天,直至开学。今年暑期,一场激烈的战“疫”在南京打响后,还在学校的他立刻提出离校申请,回家当天就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 

核酸检测前,邵明传拿起小喇叭,冒着酷暑奔走在中华门街道辖区内的小区内,反复宣传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和防护事项。数据核实时他总是详细询问、认真记录,确保每一个人员都不错过,每一条信息翔实无误。 

在检测现场,邵明传反复提醒大家保持好距离,戴好口罩,同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解答疑惑。 

上大学以来,这已是邵明传第四个假期在社区做志愿活动了。他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抗击疫情,为‘宁’守护,我有责任!” 

……

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21-08/20/content_56_31266.htm?div=1 20210820 A6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