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市委统战部领导来校走访调研“侨务进三区”工作

2021-09-01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739

8月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符建基一行就“侨务进三区”工作来校走访调研。调研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会上,陈涛对符建基一行来校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委统战部、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效,并以《凝聚侨心 发挥侨力 维护侨益——不断开创为侨服务工作新局面》为题,着重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为侨服务工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制度,落实侨务政策;三是搭建交流平台,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开展特色活动,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发展大局;五是注重引才育才,发挥侨界优势,推动侨务发展。

符建基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为侨服务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南信大侨务工作有声有色、走在全市前列,学校党委是侨界人士的引路人,是侨务工作的贴心人,在侨界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为侨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扬侨务工作优秀传统,突出品牌优势,搭建平台集聚为侨服务新动能,促进为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符建基一行参观了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大气•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侨联会活动室及侨界银燕、智协飞等名人工作室,并对我校“为侨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侨务进三区”是指侨务进社区、园区和校区,是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基层侨务工作调研考核活动的重要内容,调研考核活动将分别评选出一批“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园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校区“为侨服务工作站”。 

市委统战部侨综处处长汤自正、二级调研员周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李云、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主任鲁小平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统战部、侨联会、人事处、校工会、WMO区域培训中心、总务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符建基讲话

陈涛汇报

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