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打造高水平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例会

2021-09-17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孙卓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594

  9月16日,我校召开“打造高水平党建 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党建工作例会,分析并研讨2021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指标计分项目,就落实年度党的建设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监察专员周乃贵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尧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各牵头部门的考核指标分析了2020年度的失分点,比较了2021年度与2020年度党建考核指标及计分不同,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任务。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就2021年度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周乃贵特别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

  管兆勇作总结讲话,围绕高度重视省党建考核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对党建工作基础再夯实、党建质量再提升、党建特色再凝练,将党建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如何落实党建责任,管兆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日常党建见亮点树品牌创特色。党建工作要建在学科上,要和学科建设相融合,努力建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在省级层面上获得优秀;二是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两在两同”,真正做到悟思想、开新局;三是持之以恒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激发内生动力;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培养发展中找到亮点,为优秀人才发现好苗子;五是疫情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先争优做好服务;六是服务“六个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落细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七是总结“十三五”,规划、编制、发力“十四五”。就如何落实责任,管兆勇要求各单位对照指标、认真梳理工作,找到差距,明晰细化要求。当考核指标相互交叉、相互关联时,各牵头部门既要关注本部门指标,也要关注其他部门指标。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对照工作要求,实实在在把工作抓起来。要及时认真分析指标体系,分析观测点,对标找差,形成成果、展示成果。管兆勇还就今后一段时间具体工作的推进做了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