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正式启用

2021-09-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4217

9月22日,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处处彰显出青春的活力,洋溢着喜悦的氛围。大家齐聚园区西门,共同见证园区的正式启用!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基础设施组组长罗伟光,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曹发义,南京都市圈秘书处、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祝瑞波,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尔桂,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蔡华,滁州市领导许继伟、吴劲、孙军、邓继敢、陆峰,天长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董学文,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池州学院副院长汪贤才等,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启用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我校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表示,南信大应国家战略需求而生,是一所有家国情怀的大学;天长市在快速发展中拥有大格局、大眼光,校地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密切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力量,倾力打造产教融合园区。项目的成功落地,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与支持,得益于南信大与伙伴们的协同作战、敬业拼搏。李北群表示,南信大致力于打造科产教一体化的新型办学载体,集中力量建设环境、生态、水文相互融合,信息、智能制造相互融合,文化、商旅相互融合的三个产教融合中心,支撑学科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成长,培养拔尖创新的人才,推动成果的转化,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他说,高等教育一体化是区域一体化的重要内核,南信大在天长打造产教融合园区,就是为了打破体制机制壁垒,促进教育教学、科研资源的深度融合,与周边地方和高校共同成长,开启南信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致辞中说,南信大是首所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跨省促进校地融合发展的大学,必将为滁州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争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注入新动能。他说,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佳环境及时协调解决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与南信大共同聚焦气象大数据应用、先进气象装备研发、商业气象服务提供等重点领域产业,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大气环境产业集群。

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尔桂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园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园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从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推进做实园区建设,成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的标杆;二是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维度,提升做实园区建设,形成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互通的产教融合发展体系。三是注重找准着力点,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安徽省教育厅将高度重视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将推动建立高等教育共享机制,全力支持园区做大做强。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曹发义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启用是苏皖两省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实践成果,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发改委将对园区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他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在二期建设过程中及时利用长三角一体化的三级运作机制加强协调、加强研究;二是以此为新的契机和起点,为安徽省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新的动能。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基础设施组组长罗伟光在致辞中说,长三角地区要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必须建设高水平的教育科研体系,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技术等核心要素的供给。“产教融合”是一个世界高等教育共同面临的课题,南信大与天长市共建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从思想意识上领先一步,在实践探索上快人一步。他说,作为长三角区域合作的“中枢神经”,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将密切关注园区建设,为园区发展提供建议、创造条件并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也希望各方主动承担起各自责任,以清单式、项目化的方式,厘清困难问题,落实责任主体,在各级层面上加快协调推进。

最后,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宣布园区正式启用,各位嘉宾领导共同移步台上,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揭牌,见证校地双方在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迈向新征程。

吴劲致辞

张尔桂致辞

曹发义致辞

罗伟光致辞

管兆勇主持

李北群致辞

园区正式启用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