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

2021-09-27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蓓蓓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31

9月24日至25日,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市科技馆举行。我校科协选派的3名学生经由江北新区科协推荐参加了此次比赛,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

此次大赛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大赛搭建科普讲解学习交流平台,营造弘扬科学精神良好氛围,提升基层科普讲解传播能力,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储备优秀人才。

为传播气象科学知识,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我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并组织参加了多次全国和地方科普讲解比赛。2019年我校选手在市赛中表现出色,并作为南京市代表参加了全国科普讲解大赛。2021年我校科协在校内选拔培训了三名选手参加江苏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此外,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及各学院也积极举办各类科普讲解赛事。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我校选手黄海鲲接受电视台采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