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风云赛场正式启用

2021-10-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方向作者(图):张峰 丁涵泳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67

  10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风云赛场启用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韦忠平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基建处、大学体育部负责人以及各体育项目选手、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仪式。

  副校长韦忠平介绍风云赛场建设情况和功能分区。今年暑期,在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当中,又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中苑老田径场经过两个月的升级改造,旧貌变新颜。改造后的风云赛场包括智慧灯光足球场、智慧灯光篮球场、沙滩排球区、硬地排球区、百米跑道区、轮滑区、室外健身器械区等功能区,能够满足全校师生多元化的体育锻炼需求。校体育部制定了相关的使用管理办法,方便师生有序开展体育锻炼。“昨天,风云赛场留下师生矫健身影;明天,风云赛场一定会走来各界风云人物!”

  校长李北群在讲话中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笃行以生为本就是要实现学生全方位、个性化的成长。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体育教育是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学校始终十分注重体育教育工作,近年来新增了恒温游泳馆,翻修了中苑、东苑的运动场,新建了一批灯光球场。此外,学校还更加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有力推动了学校“双一流”大学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李北群深情回顾了中苑老操场的悠久历史。建校之初,师生同心建设出学校第一片运动场,当时所用的石碾依然保留在操场上,现命名为“追风碾”。“这里承载着南信大几十万校友的青春岁月,也承载着南信大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李北群表示,越是优秀的人,越是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身心,期待学校优秀的体育师资和教育教学资源能够推动南信大每一位学子成长为优秀人才。

  仪式上,王会军向校女子足球队捐赠人民币12万元,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青年队队员、校女足队员蔡文慧向王院士回赠了她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所穿的球衣。

  李北群宣布风云赛场正式启用。随后,各项比赛依次开赛。王会军、李北群、王尧、韦忠平分别为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沙排比赛开球。各项比赛热烈进行,师生们在球场上尽情奔跑、互相切磋,享受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风云赛场各区域智能化程度高,具有科技性、趣味性、便捷性。其中,5G智慧灯光足球场通过物联网技术,可实现球场线上预订、无人值守、智慧照明、刷脸进场、多用户视频直播和回放功能,通过AI视频分析技术还能自动生成多镜头切换的精彩瞬间短视频,可以分享在微信等主流社交媒体上;沙排、硬地排球区使用新国标产品,经久耐用,安全性能高;百米橡胶跑道环保无害,使用寿命长,符合国际田联使用标准;轮滑区设施根据澳大利亚滑板协会对全钢结构极限运动设施的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安装,可进行滑板、轮滑、小轮车等极限运动。健身器材区配备了多种体能及力量训练器械,可以供师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健身训练,提升体能素质。风云赛场将充分发挥在体育教学、体育竞赛、锻炼健身等方面的多种功能,进一步丰富师生的体育文化生活。

李北群讲话

王尧主持

韦忠平介绍风云赛场

王会军向校女子足球队捐赠

王会军开球

启用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