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731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10月11日上午,我校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在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举行。副校长闵锦忠出席,继续教育学院、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21级自考助学学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等参加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全场师生肃然起立,同唱国歌,2021级自考助学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闵锦忠在致辞中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及未来发展态势。他说,南信大是一所富有红色基因的大学,在建校之初,国家及主管部门就给予了很高的重视,办学地位凸显。近年来,学校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办学优势日益彰显,社会声誉日益提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园区的学习生活节奏,充分利用好园区资源发展充实自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生逢其时,我们要感谢伟大祖国给予了我们一个和平的时代,让我们能够享有良好的社会资源和各方面的保障;感谢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给予我们关爱;感恩学校,给予我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社会发展,需要我们的贡献,在向社会索取的同时,也要为社会作出贡献;三是做一个有能力的人。大家要在每个人生阶段学习好知识,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四是做一个不可或缺的人。在学习生活中,大家要善于与其他人相处,做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人,对别人不可或缺的人。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自考助学的背景、学院自考助学办学历程、日常管理及人才培养方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勇于拼搏,做一个包容的人,调整好状态,尽快融入到园区的学习生活当中来。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伍宏发结合实例讲解了新冠病毒、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周航从宿舍用电安全、校外人身安全、防止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给大家提出了防范建议及措施。

闵锦忠致辞

齐唱国歌

典礼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