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给你的,不光“迎新”,还有“用心”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迎新工作

2021-10-13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邱粒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24

不觉秋已深,恰是开学时。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须知》中“分学院、分批次报到”的工作安排,10月5日,管理工程学院闻令而动,主动将“三个融合”贯穿迎新始终,寓教于乐、学史力行、守望相助,为381名本科生和135名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寓教于乐,将迎新与生涯规划融合起来

“我是科创之星,你呢”“哈哈,我是金融大鳄哦”,10月5日上午,文园6栋宿舍楼下的红色展板前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萌新们正在“盲盒”专区驻足拍照,分享着属于自己的萌新属性。“比心、挑选、开启,就可轻松获得自己的萌新属性,让生涯规划不再迷‘盲’”,管理工程学院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到。据了解,管理工程学院寓教于乐,科学定制381种生涯属性,将时尚性和趣味性融入到迎新活动中,让新生在拆盲盒中预见最美丽的自己,受到了2021级新生的频频点赞,“满满的仪式感,很开心、很感动、很温馨”,来自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小李同学说道。“盲盒”专区前也吸引了不少老生前来体验,“非常有趣,还分男女款,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去年的迎新时光”,正在迎新现场参加志愿服务的小宋感叹道。

学史力行,将迎新与党建引领融合起来

“同学,我来帮你吧”“新生大礼包,记得领取哦”,在迎新志愿者中活跃着一群“管工红”,他们佩戴党徽、着文化衫、服务热情周到,自觉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践行在迎新一线,他们就是管理工程学院党员先锋队。据了解,学院还将“国庆”“党庆”等红色元素融入迎新活动中,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计“中国心”展板、制作红色宣传标语等做细做实迎新工作,让党旗在迎新一线高高飘扬。入校前,学院还多次召开线上班级会、家长会等迎新协调会,并开设“管事通”专栏为新生答疑解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学生开学的各项事务中。见贤思齐,学院新生也积极投入到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帮助迎新工作人员处理报到注册、行李搬运、路线指引等工作,获得了来校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新生引导上,学校的迎新工作都十分到位,让我们可以轻松愉快地完成入学报到”,2021级保险学专业的小赵赞叹道。

守望相助,将迎新与扶贫济困融合起来

“我家孩子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行动不便,麻烦您帮忙安排个下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小刘妈妈返校前曾提出申请。10月5日下午,新生报到刚结束,管理工程学院领导就带队开展暖“新”入寝慰问活动。在小刘寝室,学院领导主动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床铺安排情况,热情地和她唠家常,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尽快适应新环境;当得知一位新生来自河南时,学院领导仔细询问她家乡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鼓励大家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并为同学们送上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感动于学院的关心和爱护,大家纷纷表示“学校服务很周到”“大家相处都蛮融洽的”“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报到当晚,辅导员还逐个走访新生宿舍,耐心解答同学们的询问,并对受疫情影响暂缓返校的同学进行了专门慰问,鼓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线上教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管理工程学院还将通过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多措并举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让新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开启大学新的征程。

在拆盲盒中探索生涯属性

在迎新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暖“新”入寝慰问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