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一行赴遥测院调研交流

2021-10-13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徐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45

10月8日,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施建石理事长一行到遥测院调研交流,同行人员有学会副秘书长卢清超和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占永、总工程师钱程扬、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蔡东健等共8人。遥测院院领导成芳、祝善友、高盛蔷、谢涛和教授代表出席交流座谈会,学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丁伟和科长程勇、无锡研究院副院长柯福阳受邀莅会。座谈会由施建石理事长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成芳对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发展成效及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施建石理事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背景和主要内容,他表示,希望通过高校和行业中的“大走访”,结合2021年省科协十大代表的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作用,提升我省产学研平台建设水平,找出制约成果转化政策等方面的因素,推进我省产学研合作建设。

范占永总经理简要介绍了调研项目的立项背景和前期工作。作为省科协十大代表,范占永组织团队,依托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在行业、高校和相关协会中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产学研平台评价及优化对策的调研。他表示,南信大在学科交叉发展及产学研平台建设方面成绩显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汲取各方力量和经验,为提升产学研建设服务水平和促进平台优化提供决策依据。

丁伟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产学研合作政策激励机制、项目合作、校企成果转化、校地共建研究院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谢涛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效、科研成果、合作进展、创新创业情况、技术转化主要机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加强产学研项目措施。柯福阳副院长全面回顾了无锡研究院在平台建设、项目需求对接以及研发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结合个人创业经历和体会,强调在产学研合作上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转型为契机、以项目为依托,共同推进协同育人成效。

随后,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机制、合作育人效果、现状及制约因素、合作效果检验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