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经验传“地”,“科”缘无限,“院”景启航

地科院举办“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线上活动

2021-10-15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程佳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56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工作,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帮助2021级新生迈好大学的“第一步”,地理科学学院充分发挥朋辈引导的力量,10月8日—10月9日举办了“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线上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21级全体新生,由2018级和2019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从不同角度分享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经验。

几位优秀学长学姐们分别在不同方面给新生传授大学的“锦囊妙招”。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的张健针对如何平衡大学学习和生活给新生答疑解惑,告诉新生需要有清晰的定位明确的目标、具体的对策等;18级资源地理与资源环境2班班姚政宇分享了通修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技巧和学习平台;18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宋杰同学给新生们科普了一些常用的实用软件,鼓励新生们学以致用;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班的邵明传从自身志愿经历出发,号召大家多参与志愿活动,将青春奉献在祖国的大地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9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的李瑷蔚针对如何参与大学竞赛的问题,介绍了参与学科竞赛基本流程和参与途径;18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的周子滢详尽地阐述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个人的参赛经历以及学习方法;19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的汤芸淇在拖延症、社恐等问题上给出了调整方法与具体解决措施。新生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在活动后与学长学姐密切交流讨论,收获颇丰。

此次线上活动学长学姐的现身说法,从生活和学习角度为新生们答疑解惑,不仅帮助新生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激励新生们勤奋努力,也树立了正确的学习风气,培养竞先争优的精神,加强了地科院的学风建设。

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