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暨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10-18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张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02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申报书质量,2021年10月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于学科三号楼N203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校科学技术处王小曼副处长作辅导报告,邀请学院近几年获得国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代表徐军老师和陈大鹏老师作交流报告。学院拟申报2022年度国基金项目的40余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佳主持。

王小曼副处长结合我校近几年国基金的申报和获批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对2022年基金申报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老师就有关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王处长均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徐军教授围绕自身经历,分享了他面上项目和联合重点基金申请之路,强调了科研厚积薄发和学术同行交流的重要性。徐教授针对申请书各关键部分的撰写,结合其申报经验,进行了清晰系统的阐释。陈大鹏老师从申请青年基金的角度,复盘了其整个基金申请的实操和心路历程,分享了其心得体会。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刘佳书记做总结。她希望大家立刻启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好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等,并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一些需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阐述。郑柏超老师对学院2022年度国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此次会议对帮助教师们厘清思路、明确申报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学院国基金申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后续工作安排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面系统讲解

经验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