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踩着滑板来求职 offer就到手了!

这个“滑板少年”找工作很吸睛,企业招聘走起了“高端化”“年轻化”路线

2021-10-29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杨甜子 李佳妮 严常坤 林雯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69

滑板少年”求职不走寻常路 留下B站ID,OFFER竟然就这么来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开然在招聘会现场相当“吸睛”。他什么简历都没带,踩着滑板,在招聘会上一路滑行来到了大运文旅的展台前。忽然“滑”来这么一位求职者,招聘工作人员迅速被张开然吸引。谁知道,张开然竟然没带自己的简历。

“那你怎么介绍一下你自己?”该有的面试程序总得执行,张开然不慌不忙,掏出了自己在B站做的3D建模程序,立刻吸引了大运文旅招聘人员的兴趣。和满纸的文字相比,的确是实践动手能力更重要些。“你这个滑板就很适应我们的公司文化嘛。”一边的招聘人员热情地将自己的位置让出来给小张坐下填写表格,小张却只留下了自己的B站号。整个求职过程短暂而“高冷”,但却有着意想不到的高效。围在周边的求职学生们看傻了:这也能行?

“我们想要的就是这样的实践性人才,能够灵活使用新媒体,帮助单位更好的开拓市场。所以,形式不重要了。”工作人员表示,张开然知道如何灵活展现自己,这就是年轻人的优势。

“其实我来这场招聘会主要是来获取经验的。”小张告诉记者,如果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就打算直接考研,多学点东西。作为“滑板求职”的当事人,小张自己依然保持着“高冷人设”。

不加班、高温假,还能帮你“甩肉” 企业更新思维迅速适应00后“新玩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进场求职的学生中已有00后的身影。为了迅速适应年轻人的“新玩法”,不少企业纷纷更新的思维模式,将年轻人最看重的“不加班”“高温假”“小寒假”甚至是“集体甩肉”都标注在了招聘公告的显眼位置。

“国企,不加班”,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展位上特地贴了A4纸强调。“不加班是我们的宣传也是我们的底气,今天还有本科生来咨询考研应该学哪个方向才能上我们公司呢”,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和记者介绍。另一边的南京全信传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贴上了“高温假12day,小寒假12day”的标识。

“这个工资都这么高的吗?”“高吗?工资上我们还认为没有竞争力呢。”江苏金思维软件有限公司展位前的这段对话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 “我们公司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前拥玄武湖,后临紫金山。软件公司特别搞研发的,坐在那里肚子呼啦圈一圈一圈的,所以我们常带着大家绕玄武湖跑一圈定期‘甩肉’。”招聘负责人和有意向的同学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公司的情况,“很多人都知道南京有玄武湖,玄武湖到底一圈多少公里不知道,跑一圈就知道了,9.28公里,这正体现了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

本科生月薪可达万元 高端招聘带来多重利好

据悉,本次招聘会为南信大秋季线下首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110家企业来校招揽人才,其中包括中船重工、中建安装、中车南京、中国能源、网易南京、南瑞集团、博西电器、京东电器、熊猫汉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〇〇二工厂等,共带来9000个岗位需求,招收专业覆盖全校文理工专业,月薪基本超7千元,很多岗位年薪达20万元以上。

南信大海洋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温静涵在招聘会上面试了几家企业以后不禁赞叹:“学校给的平台太好了,简直是把各大高薪岗位汇聚在一起了,和自己专业吻合的也很多,本科生都拿到9-12万元年薪。“

我们要求入校企业招聘月薪都要在8000元以上,刚才在会场转了一圈,好多企业对本科生月薪都有1万元,硕士博士都在1.5万-2万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尧表示,今年就业形势很不错,学校乘势在线下做了4场招聘会,线上5场招聘会,尤其是苏州、无锡、常州、连云港等专场招聘会,为江苏留下了大批人才。当天来了110多家企业,由南信大和江苏领航集团合作举办。邀请的单位涵盖国有企业、世界500强在华企业,世界500强中国企业,著名民营企业,“独角兽”企业以及新兴科技企业等。

“从2019年开始,由校领导牵头,我们成立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这期间,共成立学生学业提升、考公考编等6个专项工作组,制定形成《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王尧介绍,在一系列举措之下,近2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南信大初次就业率仍旧稳定80%以上,年终就业率达95%左右。

http://epaper.yzwb.net/pc/layout/202110/29/node_A10.html#content_987292 20211029 A10

https://wap.yzwb.net/wap/news/1715247.html 紫牛新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