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部署校内快递智能配送

2021-11-30来源: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徐本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879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人驾驶物流配送车即将运行使用,助力校内快递智能配送,打造安全、有序、便捷的智慧校园。

现阶段,出于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需要,高校普遍采取了禁止快递员进校园送货,建立集中配送中心的做法,但快递配送中心与宿舍区或教学楼距离过远,收发高峰期排队久、耗时长等问题比较严重。

为解决上述问题,南信大校园特引进行深智能“绝地”系列无人车。该系列无人车集L4级自动驾驶能力、自研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自主可控软件架构系统、智能控制决策、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术等核心功能于一体,可遵照交通法规实现自动驾驶,不但能熟练地避让行人和障碍物,在马路上还能识别红绿灯,自动等待。遇到路口自动转弯,转弯前自动打转向灯,真正做到智能配送。在安全方面,该系列无人车也足够令人信赖,累计商业运营里程超过15万公里,0事故,确保可靠运行。

不仅如此,行深智能无人快递车还采用了车柜分离设计,在校园快递配送业务场景中,搭载多格口柜货箱,无人车全天有多个运营时间段,从快递服务中心出发,根据班次不同,途径教学楼、图书馆、宿舍区、食堂等不同区域,运行线路几乎覆盖全校。师生只需在手机上下单“快递代取代拿”服务,无人快递车就会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将快递安全、精准地送达师生手中。利用业余、课后、饭点的间隙,随手收个快递,省时又便利。

通过无人车配送,不仅让师生寄取快件更加便捷,不用再为跑远路、排长队、搬重物而发愁,也最大限度减少师生聚集,降低风险,取件时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柜门,完全实现“人机交互”,符合后疫情时代“无接触配送”理念,安全感满满,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快递站的快递存放压力,并且风雨无阻,满足全天候运行。


无人派送快递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