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1-12-10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颜开作者(图):方向 陈俊霖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949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杨湘宁,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出席大会开幕式,全省各高校300余名代表参会。开幕式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了新版《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章程》等有关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理事会负责人,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李北群当选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邓志良当选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

  李北群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南信大是一所敢于担当创新、有格局的硬核大学,这既是与生俱来的高贵品质,也是届届赓续的争先意志,更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特色办学上,南信大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每名学生都能在校园怡然的环境里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

  姜恩来表示,希望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政治性、坚持学术性、强化服务性、注重创新性,以助力江苏省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为己任,不断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葛道凯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既是江苏高等教育研究的主力军,也是推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为全省高校和基层高等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交流服务平台,较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和智囊智库的作用,为深化江苏高等教育内涵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阶段,学会要坚持学术立会,构筑研究高地;要完善工作机制,拓展交流平台;要加强组织建设,勇于担当作为。

  张新科表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及其高校会员单位与省社科联在学科根脉、学术共同体和建设目标上有着天然密切的联系。他倡议,应有效结合社科联与学会的双方需求,积极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采取协作共建、共同推进的方式,开展实质性的业务指导、项目支持、工作培训和表彰奖励等,在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弘扬高校优秀文化、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促进学科专业建设、释放人才红利等方面发挥旗帜性作用。

  杨湘宁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通过学术会议的举办、课题研究的指导、评审评奖的推进、高校师生赛事的指引、专项培训的孵化,着力搭建服务全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共享渠道,做到五个“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高度,服务强会、建言献策有深度,强化抓手、联系会员有热度,展现担当、创新工作有力度,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信任度。

  开幕式上为9所高校颁发了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出2020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等奖16项、三等奖75项。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年会上,邓志良主持大会特邀学术报告,会议分别邀请到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邬大光教授,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周川教授作报告。

姜恩来讲话

葛道凯讲话

张新科讲话

杨湘宁讲话

李北群致辞

丁晓昌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