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2-01-01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卢美圻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870

12月29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申报“自然资源部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进行论证。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黄克蓉,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处长叶忠华,我校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戴跃伟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南信大以气象为本,近年来围绕气象向水文、遥感、地理、海洋等多学科拓展发展,形成了“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结构,拥有了全面的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取得长足进步。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希望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意见,不断完善建设方案,与此同时,进一步与兄弟单位一道,发挥各自优势,为自然资源领域的气象业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孙承志汇报了创新中心相关情况。专家听取汇报后,经质询与讨论,认为创新中心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工程化运营和产业化推广条件,管理机制健全、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学科交叉优势明显。建设方案定位准确、论述充分,具有系统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龚健雅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院士,自然资源部高级工程师王春峰,长安大学韩玲教授、省自然资源厅史照良教授等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我校科技产业处、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