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12-31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叶芬梅作者(图):潘仁玲 梁丽 发布:梁丽 责编:方向访问量:1038

12月3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会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叶芬梅主持。

校工会主席徐萍代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2021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她从民主管理、教育引领、服务帮扶、文体活动以及工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度全校工会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会重点工作,并针对二级教代会、提案征集、年终考核、工作宣传、组织架构、阵地建设以及经费管理使用等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上表决通过了增补崔维军、张皓、郭栋、徐丽娟4位同志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一批2021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教工协会先进个人。商学院分工会主席孙再春作为工会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信大味道”协会会长徐蕾代表教工协会先进个人分享了协会工作开展的体会。

王尧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各级工会干部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各级工会在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扛牢思想引领政治责任,在组织动员广大教师建功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在开展民主管理、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在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劳模事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校工会组织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使得我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更加健全,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高昂,为广大教职工的服务更加精细贴心,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和绩效更加彰显。

对于2022年工会工作,王尧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既是群团组织,也是政治组织,我们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擘画,“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已经确定,工会要找准服务中心的方位坐标和着力重点,引导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激励教职工建功立业,做出好成绩、大成绩。三是要转变作风强服务。要及时全面了解教职工的需求,把握好宣传好工会相关政策,不断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方法。

    校工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各教工协会会长、副会长和获奖代表参加。

王尧讲话

表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