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荣获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

2022-03-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088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的通知》(苏教厅办函〔2022〕4号),我校获评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受到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的评定主要结合各地各校厅属媒体内容保障得分和综合评价情况,实行积分制量化考核,是江苏省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官方认定的最高荣誉称号。包括我校在内的省内20所本科高校、20所高职(专科)院校、5个设区市教育局受到表扬。

2021年“江苏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评定指标发生较大调整,我校及时跟进调整,研究出台《省教育厅宣传积分提升方案》《对外宣传奖励制度(试行)》和《宣传积分考核(试行)制度》,在严格管理的前提下鼓励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经过持续动态优化,省教育厅官网、官微、官博平均每周采纳我校报送信息3-4条,厅属媒体积分较调整前跃升7个位次。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闵锦忠、周乃贵等出席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总结表彰大会、校媒学生骨干座谈会等指导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载体建设、提升宣传队伍工作水平,把新闻宣传工作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抓手。

2021年,我校坚持守正创新,以建党百年为重大契机,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重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新闻宣传工作。学校重点打造全媒体共融的宣传矩阵,整合资源协作共振的宣传联盟,重塑校内外媒体共建的宣传定位,以“网站快、校报深、两微新”为要求,全年出版校报19期,天际新闻网发布新闻2640余条。各平台累计发布各类视频100余条,阅读量1300余万左右。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单篇阅读量达到1万以上的推送达到65.3%。官方微博全年累计发布微博438条,全年阅读总量2569万。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央视频等中央、省、市各类媒体上刊发新闻稿件340余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在第二巡回指导组检查的18所高校中列第一;党委中心组学习体会在《江苏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刊上发表。学校官微获“2020-2021年中国大学官微百强”、“2020-2021中青校媒(江苏)十佳校园媒体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强化正面舆论引导效果,以更大力度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南信大力量。

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总结表彰大会

省教育厅厅网采纳

省教育厅官博采纳

省教育厅官微采纳

 2021年部分重要外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