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气候经济与低碳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议召开

2022-04-07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作者(文):左盼盼作者(图):朱光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909

4月6日,气候经济与低碳产业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我校校长、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联席主任李北群出席。

李北群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应围绕国家战略,突出“气候”与“低碳”研究特色,组建了相关团队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同时,双方将立足大气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整合师资力量,汇聚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博士后联合培养模式。

史丹对各位专家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研究院有关工作,集成优势资源,突破重点难点,做出亮点特色。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前期工作,并结合共建双方的研究特色、学科设置与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会议指出,研究院要进一步突出区域产业领域与气候经济的交叉融合,考虑资源环境约束对低碳产业的影响,加强零碳金融、低碳农业、低碳社区等领域的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成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并就团队组建、导师聘任、课题发布等工作作进一步商讨。

据悉,气候经济与低碳产业研究院是我校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共建的科研机构,双方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全面深入开展校所合作。研究院重点围绕低碳经济、政策及战略开展系统和深入的研究,旨在为中国及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气候经济与低碳产业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