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04-0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林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830

4月7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韦忠平出席。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困难多、挑战大、责任重,这要求我们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时刻上紧工作发条、拉紧工作链条,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情绪。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防控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进一步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加固防线,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执行不力的情况要进行通报,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他最后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校长李北群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醒,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他结合当前形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危机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不能有丝毫侥幸,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本领。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问题想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细致,做到底数明确、标准明确、处置明确。三是织密组织体系,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学校防控政策层层传递、人人知晓。四是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学校防控工作令行禁止。要从严加强管理,从重处理违规行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生根。

会上,副校长韦忠平通报了近期国内部分高校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我校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演练和最新疫情防控处置方案,要求各二级单位认真领会学习、抓紧部署到位,做到管住门——查人、查码、查核酸,管住人——严格审批请假外出、出行佩戴口罩,管住物——外卖坚决不进校园、尽量减少快递收取并做好消杀,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各二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