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4-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381

4月11日,我校与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邢文革,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强,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是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综合型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所。国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第十四研究所整合旗下优质产业资源组建而成的上市公司,公司聚集雷达装备及相关系统、工业软件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产业项目深耕细作,拥有南京国睿防务系统有限公司、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国睿信维软件有限公司、南京国睿微波器件有限公司、芜湖国睿兆伏电子有限公司等五个下属子公司。

邢文革对南信大一行来司深化合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第十四研究所和国睿科技等情况。他说,第十四研究所被誉为“三军之眼、国之重器”,多年来,研究所为国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坚持走军民复合式发展道路,依托军工科研优势,在现代物流、城轨交通等民用领域取得快速发展。国睿科技是第十四研究所旗下军工电子的主力军,当前正聚焦助力区域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升级,打造国家级智能制造业标杆。南信大在全国高校中发展迅猛,近年来在信息工科发展方面表现尤为出色,这也为第十四研究所和国睿科技事业改革发展拓展了更大空间。我们要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优化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黄强感谢南信大对国睿科技的大力支持。在介绍了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情况后,黄强说,国睿科技一直致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近年来,我们以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着力提升雷达装备及相关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技术与高端装备制造相融合。南信大科研基础强、气象研究底蕴深厚,学校发展中的创新亮点对我们有启示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增进国睿科技和南信大相互了解,充分发挥双方的互补性、互利性,携手做好赋能文章,不断推动彼此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北群感谢第十四研究所和国睿科技对南信大发展的支持帮助,赞赏双方在助力政府防灾减灾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说,多年来,第十四研究所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科技研发之路,谱写出不少绚丽篇章,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南信大学习借鉴。国睿科技作为国内智慧气象领军企业,长期以来以先进的大气探测感知、灾害天气识别预警核心产品,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与城市健康运行贡献了许多智慧和力量。当前,南信大正持续大力促进学科交叉,搭建以中国气象谷建设为契机的产学研合作新平台,带动气象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我们将加大力度,统筹谋划好、实施好与国睿科技合作发展的重点工作,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在“双聘制”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双导师”联合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推动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南信大与国睿科技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围绕气象雷达装备研制与评估、气象综合观测系统、气象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气象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等领域共同推进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及项目合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上,邢文革受聘为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名誉院长、兼职教授。此次签约走访也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实践。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大气物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签约

聘请名誉院长、兼职教授

与校友交流

参观国睿科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