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拔尖人才培养学生座谈会

2022-04-14来源: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藕舫学院)作者:作者(文):邹林斌作者(图):颜开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33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的《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学校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4月11日,我校召开大气科学拔尖班、华为实验班和腾讯实验班学生座谈会。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出席。

李北群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拔尖人才培养,并一直致力于拔尖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和行动实践,形成了优良传统和良好氛围,积累了丰富经验,拔尖人才培养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大气科学“拔尖计划2.0”的入选,华为实验班、腾讯实验班等拔尖班的相继组建,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拓宽了优秀学生的成长路径,提供了更加丰厚的成长沃土。他说,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速,各类优质资源聚集效应显著,为学校拔尖学生培养赋能。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夯实基础,充分利用好各类资源,让自己在未来学习中脱颖而出;胸怀大志,厚植情怀,传承学校优秀的红色基因,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大志、明大德、有担当、有格局;个性化发展,敢于挑战,做常人所不能,不断在探索未知世界中成就更加辉煌的人生。

会上,同学们对学校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和优越成长环境表示感谢。他们畅所欲言,交流分享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导师制实施、学习交流等方面成长体会,对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将加倍努力,淬炼品格,追求卓越,不辜负学校期望。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大气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长望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