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安徽省气象局召开金牛湖综合观测基地建设视频推进会

2022-05-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933

5月11日,我校与安徽省气象局举行视频会议,推进金牛湖综合观测基地建设。安徽省气象局局长胡雯、副局长汪克付,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江志红出席。会议由江志红主持。

李北群介绍了我校整体空间布局规划情况。学校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安徽天长建立科产教一体化的新型办学载体,筹建至今得到了安徽省及滁州市各方面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围绕综合观测基地建设和校地协同发展,李北群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学校尽快融入安徽省高校科教体系,将金牛湖综合观测网络纳入安徽省气象局长远建设规划体系,推进学校与地方气象部门融合式发展,与滁州市气象局建立联合研究机构,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李北群表达了在安徽招生办学、融合发展的真诚夙愿,希望与安徽省气象局精诚合作,打破体制机制壁垒,促进资源深度融合,推动双方共同成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胡雯感谢南信大对安徽省气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瞻远瞩、超前谋划,搭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快车道,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经过前期的切实推进,金牛湖综合观测基地的系统谋划和细节内容已经愈发成熟。胡雯表示,安徽省气象局将全力配合南信大,并积极对接中国气象局,不遗余力地做好金牛湖综合观测基地建设工作。此外,皖东地区作为强对流风暴多发地,具备开展联合研究的需求和空间,未来希望用好安徽的科技创新政策,共同谋划和搭建校地合作的科技创新平台。

会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综合观测基地整体建设规划情况,以及基地环境气象、生态气象、水文气象等模块的技术需求和建设方案等。

安徽省气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技产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管委会、应气院、水文院、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