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重温经典著作 提升党性修养

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

2022-05-20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作者:丁媛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533

为进一步提升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5月19日下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学报原副主编黄明理应邀为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作“重温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精髓与启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江主持。

报告中,黄明理首先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一书形成的背景与评价,然后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共产党员如何进行修养、党内各种错误思想意识的举例、对待党内错误思想意识的斗争态度等方面梳理了《修养》一书的基本逻辑架构,讲解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在此基础上,黄明理从共产党人必须自我革命才能安身立命、全面理解的共产主义的三维解读等方面剖析了《修养》的启示与新时代发展。

黄明理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入理透彻、讲解鲜活生动,以其扎实的学术功底、深厚的理论涵养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性修养课。大家纷纷表示,从《修养》发表到现在,已经80多年了,重温这部著作,对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觉悟,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