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2022-05-2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695

5月26日下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祥一行来校,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沃特福德学院收费方案开展调研座谈。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会议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汇报了我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他介绍,我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培养拔尖精英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国际化人才为导向,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我校大气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全国首批唯一入选省属高校。此外,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华为、腾讯、京东等头部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李北群特别提到我校在国际化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与英国雷丁大学合作创办雷丁学院,是首批“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高校,在多年中外联合办学的成功经验之上,此次与爱尔兰东南理工大学共建沃特福德学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完善的条件保障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世祥在讲话中表示,南信大近年来在推动国际化发展方面成绩显著,南信大雷丁学院成立以来在招生、就业等方面有目共睹,树立了良好的办学口碑和社会声誉。他指出,中外合作办学的初衷是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服务高校自身的发展,希望在中外合作办学的过程中充分参考学校自身排名、合作高校排名以及双方学科的排名情况,深入分析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确保发挥两校优势,强强联合。他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与南信大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加快落实好沃特福德学院的建设事宜,并期待建设成为高起点、实力强、学生优的中外合作样板。

会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介绍了沃特福德学院筹建情况及办学方案,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办学成本及收费方案。会后,省发展改革委收费管理和价格调控处负责人与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世祥在李北群、胡明保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计算机学院、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负责人参加。

张世祥讲话

李北群讲话

胡明保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