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科技活动月——自动化学院举办电气自动化领域新技术报告会

2022-05-2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唐翠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256

5月25日,电气自动化领域新技术报告会在我校举办。会议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教授、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爱国教授做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参与活动,线下参与地点是学科3号楼N203室,其他人员均线上参与。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葛泉波主持,邓志良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报告会上,邓志良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邓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理念以及近年学校的快速发展与办学成果。他介绍,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不断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加快信息工科建设步伐,打造信息工科特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引进学科领军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实现信息工科学科群整体跨越提升。

胡庆雷教授作了题为“全柔性超高精度指向调整机构设计与研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着重阐述对实现所定性能指标的伺服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内容,分别从设计要求依据、任务分析、机构设计,并基于ADAMS数字样机和工程样机分别给出仿真参数指标和实际测试指标,以满足高精度指向调整机构工程样机性能要求和工作要求。

查晓明教授的汇报题目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电力电子柔性控制技术及发展”。报告围绕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控制面对的技术挑战,分析了新型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中的技术应用及发展方向,确立了电力电子柔性控制技术应用的关键作用,并就电力电子柔性控制技术及装备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吴爱国教授作了题为“共轭算子诱导的数和矩阵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他将复数的共轭运算抽象为共轭算子,再类似于从实数构造复数的方式,构造了几类共轭算子诱导的新型数类。给出了两类新数集的运算规则、新数集的结构等。初步阐述了所提出的新数类在量子控制中的可能应用。

此次报告会精彩纷呈,是一次知识的交流与智慧的碰撞,为电气自动化领域学者以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开阔了研究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并为我校相关领域未来的学术研究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了新途径。

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