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召开“筑梦讲堂”之2019级本科生升学深造座谈会

2022-05-27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陈开雯作者(图):陈开雯 发布:杜俊鹏 责编:林雯访问量:287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本科生升学深造工作,更好地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环科院于5月23日在学科一号楼召开了2019级本科生升学深造座谈会。院长廖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学办主任许敏,2019级辅导员阮小燕以及学生导师杨洋、朱佳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级学生代表参会。此次座谈会以考研保研为主题,为即将面临升学深造的2019级学生答疑解惑,给予学生们最大的支持与帮助。

首先,廖宏从如何选择专业院校出发,为在场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从专业排名入手,985、211的头衔虽然十分光鲜靓丽,但是我们学生在选择升学院校的时候,更应该注重此学校的专业学科排名发展;二是从导师实力入手,在研究生阶段,导师会成为科研之路是否顺畅的重要因素之一;三是从自身专长出发,选择与自身专长相符合的院校,可以大大缩短升学深造的磨合期,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一番深度解读,使在场同学焕然大悟,为择校、择专业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李岩指出,重点高校本科生继续升学深造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环科院发展迅速,科研水平日益提高,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国家级人才7位、省级团队3个、教授28人、副教授36人、省级人才55名,为研究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水平和良好的科研环境。

随后,杨洋、朱佳强调了课题组氛围和导师教学方式应作为同学们选择升学院校导师所必须考虑的方面,合理定位,客观出发根据自己兴趣选校择校。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为2019级学子解答了考研保研等升学深造方面的困惑,对学生备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廖宏、李岩分别讲话

座谈会现场

青年导师杨洋讲话

许敏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