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香港天文台气象技术人员培训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2022-05-30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62

  日前,WMO区域培训中心正承办为期四个半月的香港天文台气象技术人员入职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培训学员对大气科学专业的认识,5月27日培训中心特邀请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陈耀登教授与学员进行学术交流,来自香港天文台的八位学术主任参加活动。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主持交流活动。

  陈耀登在交流报告中用生动的例子、详实的资料为学员系统地讲述了大气科学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大气科学各专业分支间的联系。报告涵盖古今中外气象文化、气象观测、经典气象基本理论与数值预报等内容,并对大气探测、气候学、天气学、动力气象学、大气物理学、大气化学、应用气象学等学科的主要内容及其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同时,还与学员分享了大气科学专业的学习方法,以及我国老一辈著名气象学家的学术生平和学术贡献。王勇在交流活动总结时,希望各位学员学习老一辈气象学家的学术精神和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我校的科研业务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气象预报业务的发展。

  “培训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起点”,香港天文台学员对授课老师不辞辛苦地授课和倾囊相授的教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领会所学内容的深刻涵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香港天文台气象技术人员培训班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