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7700余名考生参加我校2022年综合评价录取考核

2022-06-1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周宏怡 方向作者(图):崔周舟 丁洁 徐健翔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509

  612日,凉风习习,校园里迎来一群刚刚结束高考的崭新面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考核顺利开考,来自省内的7700余名考生参加考核,较去年增加1700余人。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全力完成接待、考务和保障等工作,展现南信大的硬核、自信与温暖。

  据了解,考核以综合素质面试形式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创新潜质、综合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根据学校计划,面试考核合格后,且高考成绩等达到我省相应要求时,我校将按多元加权综合评价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在腾讯实验班、华为实验班、京东实验班、国科大联培、大气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师范类等近40个专业择优录取考生。

  11日,考生及家长来校报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扫描场所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按照规定的路线进出校门,对于返程有核酸检测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学校还贴心地设置了免费检测点。志愿者一路指引,小蓝车接送考生和家长,校保卫处提前部署、全面协调,使每一辆来车“有位可停”,保证当天交通秩序有条不紊。

  为了方便考生及家长咨询专业问题和招生政策,东苑体育馆内设置了“学院展示区”,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并设有专区解答考生关于专业方面的咨询问题, “普通本科招生咨询处”负责解答考生关于高考及综评等招生政策问题。各学院老师权威解答、悉心指导,志愿者们及时指引、贴心服务,帮助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我校办学成果和相关专业。

  “孩子对地理师范专业非常感兴趣,本来了解得不多,今天在老师的详细解答下孩子更加明确了目标”,来自镇江的黄女士带着孩子咨询相关专业问题,“希望最后孩子能够如愿来到南信大”!

  12日上午,校领导李北群、王尧、邓志良、韦忠平来到考生候考区、考务区及家长休息区进行了巡视和慰问。在家长休息区,校长李北群对所有关注和报考我校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感谢和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学科门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硬件环境等,深入阐释了“信大优学”的内涵。他说,南信大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和全面的成长空间,让学生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他祝愿参加综评考试的每一位考生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家长休息区,我校为家长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招生宣传片、信大十景、我的大学系列视频、“专业秒懂”视频轮番展播,将360°的南信大展示在大屏幕上。招生政策权威解读,让家长茅塞顿开,优秀学子上台讲述成长故事,将南信大培养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休息区等待的李先生为学校的安排点赞,“这样既让我们家长能够多了解一些学校信息和专业问题,又能够知道孩子的考试状态,两不误!”

  考场和休息区之外,20余场精彩活动分布整个校园,为南信大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考核和校园开放日增添青春活力,展现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

  考生与家长乘坐校园小蓝车游览校园,跟随学生志愿者的脚步,欣赏校园景色和风光。“欢迎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我是来自‘信大薪火’讲解团的XXX……”,讲解员洪亮的声音诉说南信大故事,宣传南信大文化。在他们的生动介绍下,考生与家长对校园的景色与风光赞不绝口。

  在体育馆南广场、见山园、往昔园等地,学生社团上演精彩节目,用民乐、舞蹈、声乐、管弦乐等旋律欢迎考生与家长来到南信大,让他们在参观校园的同时,共同享受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美妙盛宴。

  “我和爸爸妈妈完全没想到还会有社团表演,除了专业之外又了解到了南信大的另一面,表演非常精彩,我更喜欢南信大了”,来自苏州的吴同学边逛校园边欣赏表演,对行程安排感到很满意。

  “这里的学生都是朝气蓬勃的,校园也很美,让我忍不住想加入这里,成为这里的一员”,对很热衷于计算机技术的秦同学来说,“这是目前为止我最理想的院校之一”。

校领导巡视

展示区

现场咨询

参观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