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喜迎二十大,回首党历程”自动化学院慕江小分队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2022-08-17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匡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602

为迎接2022年下半年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宣扬红色基因,传承我党精神,我校自动化学院慕江小分队于8月9日上午在江北新区卢韵新风党群服务中心展开了主题为“‘会’声‘会’色党史宣讲”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听众为低年级小学生,宣讲内容选取大量党史故事,并用绘画、动画的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旨在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党的精神。

活动由黄江月、俞炜、匡昊三位同学宣讲。黄江月作为主讲,按照时间线将我党百年峥嵘岁月娓娓道来,思路清晰,重点分明,主要讲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的红色故事与英雄人物。在讲述时,黄江月还邀请孩子们与大家分享他们知道的长征与抗美援朝时期的小故事。宣讲过程中孩子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活跃,加强了大家对于党的奋斗历程的深刻认识。

宣讲结束后,慕江小分队给孩子们展示了他们精心绘制的党史立体书。通过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史的理解。随后,慕江小分队准备了画纸和彩笔,邀请孩子们共同绘制党带领人民在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就。在匡昊和俞炜的耐心指导下,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党的信任和拥戴。小分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更深刻的感受到了责任感与使命感。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形式新颖独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不仅仅是一次锻炼同学们能力的机会,更是与祖国的下一代建立更深联系的一次经历。在为孩子们讲解党史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现场

手绘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