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举行

2022-09-27来源:文学院作者:作者(文):张瑜作者(图):任团伟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98

9月25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比赛共有48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共设162个考场。

本次初赛由教务处(藕舫学院)牵头、文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做好了试卷保密、监考组织、考务安排、巡考巡视等各项工作。考试期间,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赛事组织有条不紊、秩序井然。相关负责人对考试现场进行了巡视。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该赛事的初赛、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和决赛成绩满分(含听力、笔试)均为150分。竞赛试题内容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力度,并完善听力、书面测试和口语部分,加大语篇层次上对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难易区分度。

据悉,江苏省赛区的决赛将于10月23日在东南大学举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