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2022年淮安区“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2022-09-30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刘雨华作者(图):张志宏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82

9月27日,2022年淮安区“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举措,确保淮安区“五方挂钩”帮促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颖娟出席,会议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郭乃童主持。我校副校长金自康出席会议并发言。

作为省委驻淮安区“五方挂钩”帮促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我校高度重视帮促工作,将帮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引领帮促工作,形成校党委书记亲自抓帮促、班子成员分工抓帮促、校党委组织部牵头抓帮促、相关部门协同抓帮促、驻村干部具体抓帮促、与帮促工作队和当地党委政府配合抓帮促的工作机制。学校多次被授予“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近两年,学校坚持精准方略,突出结果导向,着力构建以结对共建为基础的党建、产业、民生、教育四位一体帮促体系,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产业富民增收、兴办惠民利民实事方面深耕细作,同时积极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大力拓展教育和消费等特色帮促,扎扎实实开展一系列帮促行动,圆满完成2020-2021年度挂钩帮促目标任务,交上了一份群众满意、厚重提气的“工作答卷”。

就做好下一阶段帮促工作,会议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殷嘱托,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并做好帮促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富民强村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共同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切实把省委关于“五方挂钩”的战略意图领会好、落实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压茬推进、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当前“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理解把握从“帮扶”到“帮促”的定位之变、任务之变、机制之变,传承发扬好“五方挂钩”机制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新一轮帮促工作,金自康表示,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党建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主动性,顺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调动运用学校资源和优势,全力支持帮促地区加快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和帮扶项目,为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帮促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淮安市、淮安区相关领导及省委驻淮安区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