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10-04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王文婧 邱章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8

  929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院长王春武、党委书记许静一行七人来我校数统院调研交流。我校数统院院长张建伟、党委书记贾冰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南航数学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藕舫楼周边校园环境及数统院办公场所,随后,双方在藕舫楼62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建伟院长对南航数学学院来学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并从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他强调,近年来南信大数学学科注重结合学校气象特色,在做好应用数学方面下功夫,有力支撑了学校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数学学科本身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王春武院长表示,两校数学学科一直保持着友好交流。今年,南航数学学院独立建院,希望与南信大数统院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合作。王春武院长对我校数统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尤其是今年先后获批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心、江苏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南信大数学学科围绕气象彰显应用数学特色,是基础学科建设的好思路、好方法,值得借鉴。

  双方还围绕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一致表示要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参加调研交流活动的还有南航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佼佼、副院长徐江、院长助理吴健、大学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朱晓星,我校数统院副院长刘文军、曹春正、院长助理朱建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