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论证会

2022-10-06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赵翔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赵翔 责编:方向访问量:397

  10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设置专家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李北群、副校长刘博,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交叉学科主要依托学院负责人及应气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博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复旦大学李博教授、云南大学段昌群教授、南京大学王体健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景传勇教授、兰州大学邓建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德群教授。

  李北群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学科交叉融合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设置“碳中和科学与技术”符合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需求,适逢其时。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会上,应气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冯兆忠详细汇报了论证方案的编制情况、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及建设规划等。与会专家对现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科名称与内涵、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经过质询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主设置“碳中和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

会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