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第三期“创响信大”——我的双创故事分享活动

2022-10-14来源: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藕舫学院)作者:作者(文):熊蒙 林心雨作者(图):胡迅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5

10月12日晚,教务处(藕舫学院)在气象楼报告厅举办第三期“创响信大”——我的双创故事之“互联网+”大赛参赛经验分享。本期活动特邀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生梁秀健主讲,主题为“深耕版权保护,勇做双创先锋”。藕舫学院院长葛昕明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主持。

分享会上,梁秀健详细介绍了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在选题、组队、调研、对接合作和政策解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首先,梁秀健向大家展示了入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项目“佩印鉴客”的路演。接着,他从如何判断一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出发,从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教育维度、社会价值维度五个方面逐一深入解读,引导大家正确选题,顺利参与“互联网+”大赛。最后,他结合大二、大三学年两次参加“互联网+”大赛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创新实践,分享了通过版权保护的创新实践,将自己的兴趣和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以赛促学提升能力,以赛促创全面发展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葛昕明强调了“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创响信大”——我的双创故事系列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和榜样,搭建平台,让更多同学近距离接触优秀双创学子,提升竞赛认知和备赛意识,不断强化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有效结合,敢闯会创,书写人生华章。

梁秀健分享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