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专业平台课建设系列研讨会

2022-11-02来源:教务处作者:马琳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30

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动于10月24日与31日相继组织召开了文科、工科专业平台课建设系列研讨会。会上,教务处处长马廷淮全面介绍了平台课建设进展与共性问题等,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通报了平台课建设专项督查情况,相关职能部门、专业学院分管院长以及平台课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平台课建设工作,继公共基础课程、通识课程及创新实践课教学改革之后,面向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改革,于2022年上半年发布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开展专业平台课建设的通知》,首批遴选立项35门平台课,按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学要求、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和统一评分标准和教考分离等“六统一、一分离”原则建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为深入推进平台课建设,教务处联合教发评中心对首批立项建设的专业平台课开展专项督查,包括随堂听课、教学大纲、资源库建设以及基层教学组织等;相关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课程团队落实教学改革,加强建设,及时总结,围绕建设概况与进展、理念与目标、举措与成效、案例分析、特色与推广应用等五个方面撰写进展报告。

近期,学校将按计划召开理科专业平台课建设研讨会。下一阶段,教务处、教发评中心将与相关学院联动,在专业平台课立项、资源库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家指导报告、微信推送宣传示范以及平台课辅导延伸至第二课堂等多个方面,持续推动专项建设,以期培育出一批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资源、一流教学管理与一流教学效果的精品课程,切实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助力学生的高质量深造升学与就业,从而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水平。

文科类专业平台课专题研讨会

工科类专业平台课专题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