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22-11-1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伏一凡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6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风云剧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报告会上,王跃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勇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跃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我们要深入领会大会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成就和变革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有机融入教育教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管兆勇对王跃来校作专题宣讲表示感谢。他说,王教授的宣讲报告内涵丰富深刻、理论视野宽广,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既是一次思想深刻的理论辅导,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专题党课,对于我校广大师生全面准确理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管兆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更大实效。一是要坚持把好方向全面对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引行动。二是要坚持统筹推进突出特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形成我校学习宣传贯彻的特色、亮点和品牌,推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是坚持担当作为落地见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答卷”意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植根气象沃土、担当家国使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彰显新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实现了宣讲广覆盖。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三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马院全体教师在主会场现场聆听报告。广大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气象楼一楼报告厅、明德楼智慧教室、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等四个分会场集中收看。

王跃作宣讲报告

管兆勇主持

风云剧场主会场

大学生活动中心分会场

气象楼报告厅分会场

明德楼分会场

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分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