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

2022-11-26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薇檬作者(图):汪祝君 发布:杜俊鹏 责编:张峰访问量:1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格教学管理,提高学生2021级本科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和对生活的规划性,11月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德楼N315召开2021级年级大会,学办主任兼2021级辅导员许敏出席并发言,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首先,许敏总结上半学期的教学情况,指出个别学生存在学习态度不端正、缺乏学习积极性的学习现状,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接下来一个月中,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复习,争取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随后,许敏简要介绍了环科院考研就业的基本情况,在疫情冲击之下,出国留学受到限制,考研已成为大势所趋,同学们应当积极关注考研现状,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她指出,部分学生缺乏省级竞赛、申报专利等科创方面的积极性,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主动增强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为今后考研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许敏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告诫同学们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务必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出校请假、入校销假,按时就寝,谨防电信诈骗。同时,她通过现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关注宿舍成员身心健康,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宿舍氛围。

此次年级大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反思自身,提升自我,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年级凝聚力。同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优化教风学风建设,推动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敏讲话

学生认真听讲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