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在宁高校西片区工会干部工作研讨班暨三互三评评审会

2022-12-05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叶芬梅 梁丽作者(图):孙欣 任三好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12月2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在宁高校西片区工会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闵锦忠出席并致辞,江苏省教科工会一级调研员孙焱、高校部部长孙剑,在宁高校西片区工会主席以及专职干部6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教授应邀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报告。研讨班由在宁高校西片区副片长、南京工业大学工会主席彭亚辉主持。

闵锦忠代表学校对省教科工会以及在宁高校长期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领导与工会专职干部表示欢迎。他介绍,我校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学习和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次组织工会专职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开展“三互三评”活动,将推动工会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建“家”为抓手,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焱传达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魏国强对工会干部学习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要反复学习,学深悟透;系统学习,融会贯通;对表学习,真信笃行。并从加强宣传宣讲、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指明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孙焱指出,高校工会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魏国强提出的学习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高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开展。会上,他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方法和体会。

张天勇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与本质要求及其所具有的“文明”意义,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自觉做到“五个坚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来应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与会人员通过聆听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系统的认知。

下午,在宁高校西片区职工之家“三互三评”评审工作顺利举行,各申报单位对照《直属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会职工之家建设自查评议细则》,围绕建家活动的重点、教职工关注的热点、工会工作的难点等,进行了交流互评。

本次会议,在宁高校西片区专职工会干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工会干部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以训促学”的效果。

会议现场

张天勇讲座现场

孙焱讲话

“三互三评”评审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