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我国首个人工智能海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12-05来源:江苏科技报作者:徐广珺余洋张秦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

11月26日,中国海洋学会人工智能海洋学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陈大可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等来自全国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10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教授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致欢迎辞;中国海洋学会陈连增理事长表示海洋科学的交叉发展和融合创新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工作。全体委员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首届负责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昌明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人工智能海洋学专业学术组织,专委会将充分发挥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新兴科学技术在传统海洋领域的应用,为海洋强国和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提供科学理论、技术支撑。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102333/112744/122311-1.shtml 20221202 9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