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第九届IEEE ICCSS会议在我校举行

2022-12-06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唐翠梅作者(图):黄上章 崔周舟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15

12月3日至4日,IEEE信息、控制论和计算社会系统国际会议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会议得到了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能源利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智能气象探测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无人系统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东北大学唐立新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院士、会议主席陈俊龙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二处处长吴国政,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副校长刘博等出席开幕式,我校戴跃伟教授、邓志良教授、葛泉波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自动化学院领导干部与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金自康主持。

开幕式上,李北群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专家、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快速发展与重大成果,回顾了学校信息工科建设发展的进程。他说,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道路、开放发展道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近年来加快信息工科建设步伐,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信息工科特区,实现信息工科学科群整体跨越提升。他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并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帮助与支持下,学校信息学科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陈俊龙代表ICCSS组委会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回顾了ICCSS会议从青岛第一届至今的八届会议的基本情况。他说,本次会议共设置三场大会报告、两组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信息、控制、计算、社会系统和应用多个方向。会议邀请到三位院士,数十位领域专家和知名学者,几乎涵盖了整个信息领域的领军人才,他们分享相关领域的重要成果,共同探讨未来趋势,会议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吴国政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对会议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ICCSS系列会议得到了IEEE SMC协会的支持,第一届会议在2014年由陈俊龙院士领衔发起,目前已经走过了九个年头,促进了人工智能、控制论和社会计算等领域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外从事相关研究和前沿技术探讨的专家学者,希望大家从各自的研究角度出发,围绕人工智能控制论和社会计算等领域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控制论的融合交叉点、关键前沿理论和算法,以促进相关科学研究的发展。

报告环节中,东北大学唐立新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罗智泉院士、匈牙利欧布达大学Imre J. Rudas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国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在线共同探讨信息、控制、计算机领域的新思想与热门话题。

本次会议线下百余人次参与,线上参会累计近千人次。与会专家来自五湖四海,相聚线上,共同探讨本领域国际前沿学术成果,开阔视野,增进友谊,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会议为我校控制学科搭建了展示平台,有力地推动了相关学科建设,为未来的信息领域学术研究与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我校信息工科建设进一步打下基石。

李北群致辞

金自康主持

线上会议

线下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