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党自主学习会和观影活动

2022-12-08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胡瑾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为东 责编:林雯访问量:23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11月27日,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主学习会和中党观影活动,活动由胡瑾瑜主持,支部全体同学参与。

学习会伊始,支部同学一起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在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对党组织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从“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报告的每一字句都值得同学们仔细学习。在学习结束后,董洪康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我对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这一方面感触很深,随着祖国的软硬实力越来越强大,传统文化也传播到海外,也被更多其他国家的人所接受。”

观影活动观看影片为《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时期“冷枪冷炮运动”为故事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狙击五班为营救战友、保护情报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之间展开的殊死对决,运用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以战术胜战力”的英勇故事,充分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和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影片中五班战士为唤醒侦察兵,保住重要情报,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歌声震山河,撼天地,体现了志愿军们深厚的、热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志愿军坚忍不拔、大义凛然的精神所感动,深感没有岁月静好,都是英烈流血前行。

通过本次学习会和观影活动,各位同学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大家要铭记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们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立足本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自主学习会

中党观影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