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建立党建创新联盟

2022-12-30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宋锦章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54

12月30日,我校与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举行党建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芳,我校纪委书记周乃贵出席座谈会。

王芳指出,南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挺钢铁脊梁,铸强国之基”为己任,以“绿色、智慧、人文、高科技”为高质量发展新特征,拥有钢铁材料研究院、数字应用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院等研发院所,入围世界钢铁企业技术竞争力十强。南钢坚持党建引领,以“三领一铸”党建品牌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引领企业从“高原”向“高峰”攀登。她希望通过与南信大党建共建,扩展党建联盟朋友圈,促成在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创新资源集聚与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度合作,在推进南钢高质量发展上得到南信大智慧力量的赋能。

周乃贵对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为行业新发展格局构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表示赞赏。他说,南信大是一所多学科发展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围绕气象、环境、信息、管理等建构了具有特色的“一体两翼三维”的学科体系。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成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跃升提供保障。他希望与南钢集团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通、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享、发展联促等方式,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发挥聚合联动效应,凝聚发展合力,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建创新联盟签约仪式、党建创新联盟揭牌仪式在会上同时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系教工党支部、法政学院法律系教工党支部分别与南钢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战略运营部党支部、风险控制部党支部、科技质量部材料研究院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此次党建联盟的创建,将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增强教师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发展,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

会前周乃贵一行还参观了南钢智慧中心。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工会、法政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芳讲话

周乃贵讲话

党建联盟签约

党建联盟揭牌、各党支部签约

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