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艺术体操队获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1金1银

2023-01-15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邹立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中,我校艺术体操队取得了集体项目五级棒第一名、集体项目五级徒手第二名、个人项目球第五名、个人项目带第七名的好成绩。 

优秀的团队总少不了一位兢兢业业、辛劳付出的教练员。我校艺术体操队主教练邹立娇,是专业队艺术体操运动员、全运会冠军、国家级健将。在我校已有近20年的任教经验。严师出高徒,邹老师始终认真负责,根据队员们各自的不同情况精细布局训练计划,保证每一节训练课的质量,使队员们进步的同时,也预防伤病的发生。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艺术体操亦是如此。众所周知,艺术体操对于选手的柔韧、体能、力量、协调性、空间感、表现力等都有着极高的专业要求。自入队以来,同学们每一次训练课都认真对待,凝练扎实基础,曾经可望而不可得的目标,终于触手可及,那些静待厚积薄发的岁月,难度却也难忘。

这次全国比赛,集体棒操勇夺冠军。集体棒操难度很大,成套动作中不光有柔韧、平衡、转体、跳步等身体难度,还有各种移动中的小抛棒,各种面的大抛。集体项目不容有一人失误,每一次练棒队员们的双手都会磨出血泡,但无人停止,流血的双手仍不停挥舞着棒,一遍又一遍领悟动作要领,努力提高成功率。光阴流转,结痂后逐渐成茧,是队员们努力印证的勋章。

艺术体操锦标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