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科技处在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获表彰

2023-02-01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作者(文):李蓓蓓作者(图):王蒙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3

  近日,全国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颁发了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荣誉证书,表彰在科技活动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我校科技处获此殊荣。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组委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旨在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弘扬科学精神。目前已成功举办22届。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学校紧紧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由科技处与校科协精心组织我校各科普基地和学院举行一系列科普宣传和科学家精神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大学生和青少年公众科学素养提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活动聚焦国家战略和科技前沿,结合民生关注热点,以“双碳”和防灾减灾为主题,进社区进学校,举办了“气象脱口秀线上直播”“固碳减排与气候变化科普海报展览与讲座”等科普宣传活动,线上线下精彩纷呈。为宣传科学家精神,举办了科学家精神系列报告会,邀请我校王坚红教授讲述父亲王鹏飞的故事,邀请国际宇航院院士、遥测院院长童旭东教授以亲身经历讲述航天精神,共计580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2年,我校科普工作取得系列成绩,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被中国气象学会评为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并获评优秀活动2项。下一步,科技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科普活动组织力,充分展示学校科技成果、普及科技知识,浓厚创新氛围,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