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2023-03-22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王天浩 杨樱 吴晋辉 夏伟 陈珑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5

3月18日,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在中国气象局举行,我校作为受邀单位之一参加活动。现场展示了众多“高精尖”气象装备和气象科普作品,吸引大量气象爱好者前来体验打卡。

本次开放活动的互动体验区,我校主要展示了中国气象局生态系统碳源汇重点开放实验室(培育类)研发的CO2监测系统。该监测系统中的CO2浓度高密度组网观测的仪器,在进行在线观测的同时,数据可传输到云端服务器,通过手机和电脑可以直接在网页上查看到每台仪器的运行情况,并展示CO2浓度的实时变化动态。目前该仪器已被布置在杭州主城区20余个站点,开展了长期的CO2浓度观测。为响应国家的“双碳“政策,进行城市区域CO2浓度长期监测提供了示范方法。

活动现场,我校团队还准备了丰富有趣的互动内容,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便携式 “蜂鸟”温湿度传感器、手持式气象仪等,通过实验室科普志愿者们的讲解,不仅成功激起了中小学生对气象知识的兴趣,更生动直观地传达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期间,展位区还吸引了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和离休干部职工,其中不乏我校校友,看到充满活力的新生代后继者,听说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纷纷表示欣慰和喜悦。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国家“双碳”政策的一次生动科普,更是对南信大人风采和实践应用成果的集中展示。

活动现场

展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