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观云测天知冷暖,凝心聚力齐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24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李琳菲作者(图):周思雨 李琳菲 发布: 责编:访问量:11

为迎接第63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增进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友好交流,发挥气象学子的党员先锋力量,展现新时代气象青年的使命意识和精神风貌,大气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3月23日以“观云测天知冷暖,凝心聚力齐奋进”为主题,组织党员前往本校观测基地进行志愿服务,并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展开了气象科普。

首先,两个支部的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我院研究生向对方分发了气象日科普宣传册,讲解了防灾减灾和气象观测知识。紧接着,大家跟随实验教学中心王巍巍老师一起走进观测场进行实地考察。支部党员结合专业知识为马院学子简要介绍了各类气象仪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对马院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融洽活跃。活动开展期间,恰逢有中小学生来基地参观,支部同学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协助基地的老师一起为来访的孩子们进行科普宣讲,充分发挥了党员活力与服务精神。

本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对于大气科学学科的认同感,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夯实专业基础,同时增进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间的交流联系。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气象仪器科普讲解

研究生党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