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赴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开展“高高对接,合作共建”活动

2023-03-24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许敏 杜俊鹏作者(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4

为进一步推动“高高对接”,落实“合作共享,协同发展”双高合作发展创新理念,建立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3月22日,我校赴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开展系列共建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屈家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敏,副院长胡建林、杨洋,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潘国良,副校长李建平、沃玉峰、林兴文等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潘国良代表丹阳高级中学对屈家安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肯定了环科院与丹阳中学前期开展的共建工作成效。他表示,丹阳中学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探索优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新机制,学校每周推出四节兴趣社团课程供全校学生选择,致力开拓学生视野,注重培养学生兴趣。

屈家安介绍了南信大及环科院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学科、育人理念和教学成果。他指出,丹阳中学是南信大最优质的生源基地之一,感谢丹阳中学多年来为南信大输送大批优秀学子,自2022年6月环科院与丹阳中学合作共建环境保护科教研究院以来,我院致力于丹阳中学广大学子科学视野的拓展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随后,双方围绕环境保护科教研究院涉及的基础教育、学科启蒙、科教宣传、学生活动及学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落实了合作共建的诸多细节,推动两单位全面深化共建格局再上新台阶。

最后,潘国良为胡建林、杨洋两位教授颁发了江苏省丹阳中学“双高合作”学术教授荣誉证书。

科普讲座中,胡建林以“呼吸的科学——大气环境学”为题给丹阳中学高三年级理化班的同学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杨洋给高二年级理化班的同学作“小颗粒大影响:从空气污染到气候变化”科普讲座。两位教授分别从空气污染成因、大气环境问题的复杂性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详实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师生对大气环境污染的来源和气候影响变化有了清晰的认识,呼吁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到空气污染问题的治理当中,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于大气环境的科学研究之中。讲座最后,两位教授介绍了南信大建校六十余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展示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和人文环境,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设置、学院构成、特色专业等情况,鼓励广大学子努力学习,报考我校。

科普讲座内容翔实充分,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互动环节,学子们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提问交流,同时,咨询我校高考招生政策、综合素质评价政策和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希望早日成为南信大的一员。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深化与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合作交流,在学科启蒙、学涯规划、科技创新等方面为高中学子做出科学指导,积极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社会服务功能。

座谈会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科普知识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