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来校调研

2023-04-21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1

  4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姜滨教授率领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一行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调研。活动由中心主任庄建军主持,中心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庄建军首先对姜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围绕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接着从中心现状、课程改革、实验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竞赛组织和竞赛成绩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姜滨肯定了我校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和近年来在课程改革、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更是惊叹于我校学科竞赛排名的飞速进步,并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招生规模、培养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两校在学科特色、办学历史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相似度。接着双方就实验人员绩效考核和职称晋升、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改革以及一流实验课程建设等困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希望未来借助虚拟教研室等形式形成固定的中西部高校长期合作机制,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和互补。接着,来访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

  座谈会前,在庄建军的陪同下,姜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气象台和见山园,加深了对我校办学特色的进一步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