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3-05-06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作者:连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5

根据校党委2023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5月4日,第一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了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大气物理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海洋科学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

3月31日起,4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报告,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检视问题,认真诚恳地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根据要求,本轮巡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范围,紧扣师生关切全面查找问题,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少数形成有力震撼,为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巡察组将通过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包括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开展民主测评,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对象的信访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本轮巡察进驻时间为10余天。按照巡察要求及程序,各巡察组进驻都发布了巡察公告,设立了专门受理电话、电子邮箱和意见箱,广泛听取被巡察党组织师生的意见。

巡察进驻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工作培训会,解读了巡察工作任务、基本流程及监督重点清单。校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向各巡察组分别提供了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大气物理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商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