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

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展示

2023-05-23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全面巩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成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2日,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展示。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邓飞、江苏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曾操、江苏省教育厅统战与群工处副处长郝峰、南京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颖华、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朱大梅出席,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展示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管兆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教育厅、市民宗局、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指导、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在民族人才的专业培养、民族文化的交融吸纳、民族精神的弘扬传承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说,学校党委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度重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铸魂育人事业。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握活动主题,夯实思想基础;创新平台载体,确保活动实效;落实主体责任,凝聚发展合力。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邓飞在致辞中代表省民宗委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介绍了我省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念、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在高校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事关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事关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事关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课题。他希望我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融入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不断凝练经验,精心打造品牌,力争走在前列,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展示会上,我校党委统战部与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签署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协议并揭牌;宣布应用气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龙山书院等四个学院作为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试点单位,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试点单位授牌、赠书;推广发布国家民委“道中华”微信公众号;参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时代”师生艺术作品展。

活动展示结束后,陈涛陪同来校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我校见山园和校史馆。

本次展示是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阶段性成果,我校宣传月活动以“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提高站位”“紧扣主线,扩大宣传”“围绕铸牢,加强调研”“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拓展渠道,融合发展”“创新品牌,突出特色”等六个方面展开,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氛围,激发全校各族师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风貌。

管兆勇讲话

邓飞致辞

签署共建协议

共建基地揭牌

为试点单位授牌

为试点单位赠书

参观师生艺术作品展

参观校史馆


返回原图
/